安庆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完工率达79%

安庆晚报讯(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李艳艳 汪志国)记者从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全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任务2235公里,自复工复产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目前招标、开工完成率均全部完成,5月份完工805公里,截至5月底累计完工1758公里,完工率79%。


2020年全市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县乡道大中修)列入民生工程考核的建设任务134公里,已全部完成招标,截至5月底累计开工123公里,占比92%;累计完工59公里,完工率44%。


2020年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任务470公里已全部完成招标,截至5月底累计开工428公里,占比91%;累计完工
358公里,占比76%。


2020年全市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建设任务35座,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招标34座,占比97%;累计开工34座,开工率97%;累计完工5座,完工率14%。


下一步,市交通公路部门将适时进行项目进度网上公示。同时高度重视目前省厅正在开展农村公路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加大对监理的职责要求,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同步推进。加大“一桥一方案”执行力度,细化阶段性目标,加大技术交底,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员和机械投入,尤其加快危桥改造项目推进力度。并结合当前雨季特点,做好桥梁施工现场临时排水、高边坡滑塌、周边堆积物坠落及机械作业、用电等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精细化”、“三同时”施工。及时收集整理完善资料,对各项工程的招标阶段、施工阶段、交(竣)工阶段的资料及时收集整理,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切实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