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前城毁绿现象真不少

据合肥晚报报道,近日,经开区滨湖前城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绿色环境遭到破坏、楼下包子铺搞得浓烟弥漫……希望居民能够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暗访。

草地被碾成坑坑洼洼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C1幢楼门口看到,垃圾桶被塞得满满的,一包包的垃圾,被随意丢弃在垃圾桶边上,污水溢到路面上。

记者走到不远处的草地上,这片草地也是一片狼藉:配钥匙的店招牌随便插在地上,废旧铁箱和建筑垃圾乱堆放,电动车摩托车随意乱停放,草地已被碾压得坑坑洼洼。

草坪变成“私家菜园”

记者在该小区C1幢102前面发现了一片“农家乐”,一些住户将楼下的草地围起来,改成“私家菜园”,,种蔬菜花草,围起来养狗。

“浇菜的肥料气味太重了,特别在夏天,窗户都不敢开。”一名居民提起这片菜地就生气。她说,不仅如此,这些狗还随地大小便,有时晚上还叫个不停,影响居民休息。

包子铺搞得浓烟弥漫

在该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中,还包括一处小区东大门的包子铺。

“这家包子铺用装修材料的边角料当燃料,一大早就是浓烟弥漫,我们窗户都不敢开。”一名居民说。

记者来到这家包子铺,由于这家店只在早上营业,记者去时店门紧锁。现场记者看到,这家店的墙壁已被烟熏得发黑,店门口停着一辆三轮车,上面堆满了废旧木架,一个尼龙袋子里也塞满了建材板边角料。(丁力 记者 蒋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