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记安徽省临泉县乡村计生专干王凤玲

“郡县治,天下安”。基层干部的工作,是支撑国家事业的基石。做为基层干部,为人民服务是应尽的职责。

清白做人,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做的坚决不做,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人民群众。

安徽省临泉县单桥镇韦柿园行政村计生专干王凤玲,在基层计生专干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诚诚恳恳为百姓服务,为在外务工人员解决各种计生服务和政策难题,并与时俱进利用互联网等各种先进方式,让百姓办事少跑路,不跑路,不怕繁琐、复杂、工作耐心、细心。

王凤玲怀有一颗赤诚之心为百姓,为父老乡亲办事,一位村民这样形容她。

基层干部既是一种职业,一种选择,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是一种精神、一种姿态,更是一种奋发进取的勇气。“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这就叫基层干部。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工作的宗旨,尊老爱幼、爱护乡里是我们的优良传统,记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人民百姓的父母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