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阜阳分行普及反洗钱知识 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

《今日安徽》 为贯彻“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精神,中国工商银行阜阳分行多年以来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反洗钱义务,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积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工作。强调注重反洗钱宣传常态化,建立健全反洗钱宣传的长效机制。

近十年来,工行阜阳分行每年确定一个反洗钱宣传主题,近几年分别开展了以“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洗钱陷阱”、“反洗钱——我们共同的责任”、“《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经济、商业秩序”、“庆祝《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预防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等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为保证宣传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每次反洗钱主题宣传工行阜阳分行都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宣传目的、主题、时间、范围和活动具体安排,成立反洗钱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日常宣传中,在各级机构机关办公楼、支行营业网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反洗钱宣传标语;利用营业物理网点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设立反洗钱宣传栏,摆放和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社会公众咨询和宣传反洗钱知识,利用网讯平台发布与专题宣传活动相关的信息内容。户外集中宣传则统一日期,在全辖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集中户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反洗钱宣传氛围,如: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反洗钱宣传台、在闹市区摆摊设点开展宣传;组织开展反洗钱进高校宣传活动,针对高校学生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创新开展进社区、进商家、进房地产销售项目单位开展反洗钱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受到的当地监管部门的工作肯定。

通过加强对全行各营业网点反洗钱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评,在全行开展反洗钱业务专题培训、案例分析教育、反洗钱知识测试等,提高了全行员工掌握反洗钱业务知识、切实履行反洗钱职责的积极性。

工商银行阜阳分行在多年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中,全辖各网点共向社会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手册数万册,涉及客户数万人次,通过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责任意识和认知度,树立了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