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2018年首个虾汛正式开捕

6月18日,巢湖今年首个虾汛正式开捕。6点开始,沿湖1600多户持证渔民驾船在巢湖捕虾。此次开湖捕虾将持续到7月25日结束。捕捞对象主要是青虾和白米虾。据了解,今年巢湖水位充盈,湖虾长势及市场价格较好,渔民们纷纷抓住时机入湖捕虾。

当日上午10点,记者乘船来到巢湖东半湖水域,碧波荡漾的湖面上随处可见捕虾船只,每当虾笼子被起获到船上,一条条鲜活的虾米便蹦到船舱里。渔民们表示封湖好几个月了,终于等来了虾汛,整个虾汛期间他们都将吃住在船上。看着晶莹剔透的巢湖虾米,渔民们的脸上露出了收获后的喜悦。渔民朱大哥告诉记者,早上6点准时下湖,半天时间,他已经起获快100斤虾米。他说,开捕当日,虾的捕获量不错,价格也可以。据了解,此次捕虾以青虾、白米虾为主。今年的虾米品质比去年好,价格也略高于去年。

安徽省巢湖管理局渔政管理总站渔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诗华告诉记者,此次虾汛为今年巢湖首个虾汛,为了保护其他鱼类,管理部门对虾汛渔具做了明确规定。主要渔具为小方笼、甩笼、篾笼,网目不得小于0.8厘米,甩笼钢丝圈周长不得大于90厘米,其他渔具一律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