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卡塔尔12月21日起两国将互免签证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2月12日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北京共同宣布,两国全面互免签证协定从12月21日起正式生效。

据中国外交部新闻稿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2月12日在北京同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中卡政府间战略对话机制首次会议期。双方宣布,两国全面互免签证协定从12月21日起正式生效,愿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旅游合作,密切人文交往。

王毅在会上表示,卡塔尔是最早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双方可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促进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正在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在第五代移动通信、高新技术、物联网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先优势,是卡方可靠的持久合作伙伴,双方可在能源、高新技术、投资、金融、经济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中方愿同卡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深化在联合国、亚信、亚洲合作对话、中阿合作论坛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

穆罕默德表示,卡中关系非常牢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良好。卡方坚定致力于加强对华关系,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卡方高度赞赏中方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为促进中东、海湾等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