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成功入选国家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试点城市

记者日前从芜湖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成功入选国家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试点城市,获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重点建设多个教育项目,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中央预算内投资从2019年开始在“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新增实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为此,国家发改委近日启动实施了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我市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成功申报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试点城市。未来两年,国家将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1亿元,支持我市乡镇及以上的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据悉,我市将利用本次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机会,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提供学位143369个,其中普惠性学位114692个;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5%,其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确保3-6岁适龄幼儿入园的基本园舍条件建设能力全覆盖,在园幼儿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基本园舍条件能力全覆盖双达标,消除基本园舍“硬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