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方言“奶奶的腿”是不是辱骂人?

日前,亳州一男子在朋友圈发布“奶奶的腿,接个小孩停10分钟一百” 被拘留,事后成网友热议。

奶奶的腿

其中关键一句“奶奶的腿”在安徽亳州方言中是不是骂人的语句成为要点。

是骂人和吐槽语气和音量是重要的区别,只文字很难判断出当时的语气。

如果是硬声硬气恶狠狠的说,“奶奶的腿,接个小孩停十分钟一百”,这样类似于普通话(妈的,罚老子一百块钱)。

但如果是心平气和的说,“奶奶的腿,接个小孩停十分钟一百”,这样应属于吐槽,类似于普通话(我又给国家贡献一百块钱),“奶奶的腿”四字可以忽略掉。

但是从“接个小孩停十分钟一百”这句来看,应属于吐槽成分更大。

原因有二,一、如果是恶狠狠的骂,“接个小孩停十分钟一百”这句应该还会有个狠字或脏字。

二、“接个小孩停十分钟一百”这句更像显摆,“奶奶的腿,接个小孩停十分钟罚一百”这样就更像出气。

编者皖北人,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