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与东京奥组委确认简办奥运方针

国际奥委会(IOC)10日召开了在线执委会会议,围绕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而延期一年至明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IOC和奥组委从削减成本和预防感染的观点出发,就推进大会运营简化的方针达成了一致。

作为办赛筹备工作的三个基本原则,提出了提供安全安心的环境,为获得东京都民和日本国民的理解而使费用最小化,为实现安全且可持续的奥运而进行简化。此外,还表示明年的奥运“将成为前所未见的团结与共生的盛会”、“成为向世界展示复苏与重建的证明(的赛事)”,做出了新的定位。此次也展示了今后筹备工作的大致路线图。

监督东京奥运筹备状况的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IOC与奥组委联合设立的工作小组进行了报告。会后,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秘书长武藤敏郎召开了记者会。执委会后,IOC主席巴赫也将举行记者会。

日本政府本月在内部汇总了缩小开闭幕式规模、削减观众等旨在防止感染的论点梳理。奥组委和IOC在此之前,推进了对旨在简办的运营计划调整和课题的验证。打算首先大致确定削减成本的具体举措,在今年秋季以后全面探讨防疫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