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企业形象TCL董事长李东生为误买卖股票道歉

由于新冠疫情,大家都待在家里,无聊地做起了短线交易。但如果你是自己所交易的公司的董事长,情况可能就会有点棘手。

深圳上市公司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 Technology Group, 000100.SZ)董事长兼创始人李东生尝到了苦头才明白这个道理。由于误操作买卖了自家公司的股票,李东生周二不得不向股东道歉。李东生也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8.6%的股份。

根据一份提交给证交所的公告,李东生在周二下午卖出了500万股股票,价值约530万美元,不到两个小时后又买回了这些股票,获利2.1万美元。李东生表示,该交易是受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并表示他本人已收回账户管理权。他还向TCL科技捐赠了4.4万美元,捐赠金额超过他在交易中的获利规模。

不管怎么说,坚持传统的买入并持有策略对李东生而言效果不错∶TCL科技股价在周三触及高位,年内至今上涨了70%。

来源:软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