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选手包揽安徽省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前三名

在近日举行的2023年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上,我市4名参赛选手包揽了本次大赛的前三名。

本次大赛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是我省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技能水平最强、影响力最广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省16个地市代表队的优秀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全方位展示了全省一线养老护理队伍的职业风采和专业能力。最终,市弋江区蕾娜范海螺颐养院张晓芳、繁昌区不老松医养中心王玉洁荣获大赛一等奖,鸠江区宜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周蓉荣获大赛二等奖,芜湖市民政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目前芜湖全市有近2000名养老护理员。围绕“加快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这一目标,市民政部门开展市级养老护理员培训2200余人次,共有近500人获得初、中级养老护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