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部署加快推进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

3月11日,芜湖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全市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推进情况、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落实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湾沚区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和低空应用场景清单等汇报。

徐志指出,当前低空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风口期,加快推进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是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梳理摸排全市航空航天(低空经济)发展情况,建立分级调度和产业链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机制,即时议定工作事项,推动航空航天(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徐志强调,要建立目标、评价、推进、政策保障四个体系,明确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未来3到5年发展方向和愿景,制定一套科学合理的产业评价指标,形成“工作专班+公司+智库+载体”模式,构建科学有力的支撑保障体系。

要打造投资管理平台,发挥专业投资力量优势,借力先进运营管理经验,持续面向全国、全球开展“双招双引”,以平台的强大赋能作用吸引有关央企、头部企业加快在芜落地。

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航空园区建设,打造功能完善、国内领先的产业园区;统筹发展、安全和便民,加快低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各类低空飞行活动。

要优化场景应用、品牌、传播等生态,按照科学分类原则加快推进低空场景落地,形成芜湖低空经济良好口碑,安排专人跟班及时精准深度开展产业宣传。

来源:每日经济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