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每次会议均可能加息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周三表示,鉴于美联储主席计划在每次会议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可能会在8个日历年会议中任何一次会议上提高利率,并补充说他预计市场将相应地逐步调整预期。

他在达拉斯举行的论坛上表示:“当然,每次会议现在都有可能,这一点毫无疑问。”“市场习惯于我们在3、6、9和12月份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行动”,但这种情况从明年将开始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将不得不予以适应。”

鲍威尔还强调,美联储将根据即将出炉的数据来决定下次加息的时间和步伐。官员们预计未来几年内将再加息125个基点。

“我们必须考虑进一步加息的幅度及速度。我们将要做的是认真观察市场、经济和企业联络人如何回应我们的政策。”

就目前而言,他对经济状况“非常满意”,并认为通胀“正处于目标,有充分理由认为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资产负债表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进行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展顺利”,但并未暗示决策者已就”新常态”资产负债表的最终规模达成共识。

“我认为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资产负债表的平衡状态是什么,”他说。“从长远来看,资产负债表将取决于公众对我们债务的需求,也就是货币和储备。”

他补充称,对银行准备金的需求目前远远更高。

“我们处于重返小规模资产负债表的过程之中,我会说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未来逆风

鲍威尔称,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及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计划减弱对经济构成了不利因素。

鲍威尔表示,虽然企业联络人报告贸易冲突是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我们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它尚未以增长放缓抑或通胀上升的形式显现在数据之中”。

此外,鲍威尔示意近期全球市场(尤其是股市)波动并非令人高度担忧,指市场波动只是美联储在监控金融状况时关注的众多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