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年春运:芜湖出发各地的火车票充足

昨天,很多市民的手机都被“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刷屏,对于什么时候能在芜湖站乘坐新型动车组,大家也非常关心。不过记者从芜湖市火车站获悉,目前新型动车组尚不经停芜湖。同时,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外地已经出现车票告急的情况,目前芜湖站发出的列车余票较充足。

新型动车组尚不经停芜湖

2019年1月5日,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将陆续投入运营。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安排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可进一步提升京沪高铁等繁忙干线的运输能力。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后,一些普速线路将进入动车时代。春运将至,很多市民也很想知道,在芜湖站是不是能乘坐上新型动车组。

“复兴号新型动车外观很拉风,内饰座位感觉很舒适,春运回家可以乘坐上吗?”在芜湖读大学的小张认为新型动车组气势恢宏,很想能在第一时间体验一下。不过记者从芜湖火车站获悉,新型动车组目前尚不经停芜湖,想要乘坐的市民只能选择换乘或者再等一等。

春运火车票余票较充足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春运前期恰逢国内各大高校放假,学生潮与务工潮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叠加,客观上增加了热门车次、线路的购票难度。12月2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很多城市首日出发的多条线路余票就已“告急”。据携程公布的春运首日车票的购票数据,如上海往重庆、云南方向,广州往南宁、贵阳方向,北京往河南多地的热门线路、热门车次的二等座、卧铺车票非常抢手,余票“告急”,有一些车次的车票甚至在1小时内就全部售罄。不过,记者从芜湖火车站获悉,目前,芜湖在售的春运火车票除东北、西北、西南方向余票较少,其它方向暂时有充足的余票,并未出现售罄及告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