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磋商设立新联盟体

雷诺(Renault SA, RNO.FR)周一表示,正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NSANY)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 7211.TO, MMTOY)商谈建立一个新的联盟体,以加强和确保这三家公司联盟的进一步合作。

雷诺称,这一提议将不会影响现有的交叉持股结构和管理该汽车生产商联盟的框架协议。

该公司还表示,谈判尚未达成明确的协议。

周一早些时候,多家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雷诺、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计划建立一个新的领导层架构。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这一新计划将包括设立一个联合董事会,预计将由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该联合董事会的负责人。

这家英国媒体还称,这个新架构计划最早可能于周二在横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