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水榭花都小区买房七八年不动产证无法办

事发临泉县水榭花都小区;开发商:正在积极解决
 
      七八年前,李先生在临泉县水榭花都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但时至今日房子的不动产证仍无法办理,让他很郁闷。
  对此,临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目前该小区尚有三栋楼没有进行工程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备案,暂不具备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首次登记条件,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业主:孩子小学都读完了也没等到不动产证
  2012年前后,李先生为了儿子上学方便,在临泉县水榭花都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为了买房,他还向亲友借款10多万元。
  2015年入住后,李先生第一时间到临泉县房产局申请办理房产证。工作人员回复称,开发商尚未提供相关手续,房产证暂时无法办理。
  此后,房产证退出历史舞台,不动产证登场。办理单位也从房产局变成了国土资源局,但李先生的不动产证仍一直无法办理,原因是开发商没有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的首次登记。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农民工,由于不动产证无法办理,孩子无法在学区内的公办学校就读,只得选择私立学校。“直到小学读完,也没有等到不动产证,初中只好继续选择私立中学,每年要花费两万多元。”
  相关部门:3栋楼尚未进行工程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备案
  
  对于李先生遇到的情况,临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前,开发商必须提供相关资料,进行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的首次登记。
  经查,临泉县水榭花都小区由阜阳市天纵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共分五期,其中9#、10#、11#三栋楼至今未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的首次登记。
  同时,该局还了解到,这三栋楼至今未进行工程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备案,因此暂不具备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首次登记的条件,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
  开发商:正在积极解决
  记者从临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水榭花都小区3栋楼至今未进行工程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备案的原因是,该公司旗下其他项目存在投资纠纷,案件暂未审结,公司资金资产冻结。
  临泉县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督促开发商完善相关手续,尽快办理相关登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阜阳市天纵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
  据介绍,由于该公司资金资产被冻结,导致四、五两期房屋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出现了问题。在公司努力下,四期的问题已基本解决,目前只剩下上述三栋楼没有进行工程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备案。
  该负责人向李先生等业主的遭遇表达歉意,同时表示,公司的官司已接近尾声,正在积极解决剩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