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因央行出手而回调223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回落,连续大涨后,中国央行出手干预。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7358元,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7135跌223点,跌幅0.33%。上周五在岸人民币暴涨近千点,携离岸齐创近18个月新高。

根据万得,在岸价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6.7102元和6.7352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7196元,大跌0.43%。

中国央行在刚刚过去的周六晚间宣布,自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央行称,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分析认为,下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后,企业远期购汇成本降低,相应购汇需求增加,这可抑制人民币汇率升值速度。

同时,美元指数亦在上周五暴跌后企稳∶随投资者关注华盛顿正在进行的财政刺激谈判,上周五美元指数暴跌0.63%,亚洲盘现弹0.12%,报93.1182点。

今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670个基点,报6.7126元。

不过,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金融》发文强调,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促进居民储蓄和收入合理增长。

中国央行在放松方面相对审慎而美联储持续宽松,料仍将对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自5月底的低点7.1765元一度向上,至今日高点6.7102元,期间四个半月累涨466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