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中国多地预测明年1月迎感染高峰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布消息称,随着疫情的发展,中国多地相继在预测当地疫情高峰到来的时间。综合看,进入明年1月,多地将迎来疫情感染高峰,这期间又恰逢农历新年,疫情将伴随人口流动加速传播。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周日(12月18日)介绍,据中国国内外多个研究模型测算,浙江第一波疫情预计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也不排除提前到来的可能。

江西省政府新闻办12月15日举行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医疗救治组组长龚建平介绍称,据专家分析研判,江西省下一波疫情高峰将在今年12月底、明年1月初到来,春节前后达到峰值。

目前,更多的地区预测当地疫情感染高峰是在明年1月份,比如山东、湖北宜昌、浙江苍南等地。

进入1月后,中国各地逐渐进入春节返乡高峰,将会有大规模人流从大城市返回农村。目前各地也在加紧为压峰做准备。

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董亮说,为了解决医疗挤兑现象,部分方舱职能已经转变成为亚定点医院,可以用于收治普通型和重型的患者。

浙江苍南县也在补充调剂各种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抵御冲击的准备。12月14日,苍南县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200名护士,进一步保障定点医院及亚定点医院的接诊能力。目前县人民医院重症床位数已达到总床位数8%以上。